Saturday, September 27, 2008

The Elephant and The Sea《大象与海》

去年完成了一部本地独立电影,在海外兜了一圈后,终于在今年8月21日於国泰院线的Picture House上映了。这部由胡明进导演的电影除了获得了第25届都灵国际影展“特别推荐电影奖”、第一届首尔数码影展评审大奖和最佳导演奖及巴塞罗那数码影展最佳导演奖之外,更被美国《综艺报》誉为“东亚电影中的惊人崭新的新声音”。拿下了这么多奖项,身为其中一位演员的我不期然地脸上也沾了光,嘻嘻。。。

这部戏顾名思义当然就是以大象和海洋为意象了,并且以充满地区色彩和诗意的语言探索了马来西亚在经济巨变中的社会百态。导演所要表达的是在马来西亚的乡下发生的事情。你们也可以浏览http://theelephantandthesea.blogspot.com/,就可以看到更多关于这部电影的资料了。

其实这部电影自己看了两次,第一次不是公开放映,只在HELP Institute做了一个小小的放映会。那次是第一次看见完成品,感觉很兴奋,好像在迎接一个新生命似的。第二次就是公开放映的首映礼了,这次重看,心情不一样了,而且影片也有了些许的不同。这一次多了悦耳的音乐,少了几场戏(因为尺度问题被剪了,无奈。。。)但是大体上的故事还在啦,也还是看得明白的。每一次看这部戏,对它的了解加深了,而且会有不同的感觉,会越来越觉得有意思。嗯,《大象与海》,一部有深度、有感觉的电影。

2 comments:

xiang said...

其实你也不错啦。。。自由自在的!!
我也是很向往这样自由的生活!!
你还真老实&_&
竟然可以坦白爆出自己的年龄哦??
不说我以为你才22,23岁罢了。。。

明慧 said...

aqucy,因为太多人问了,就算我不说,我想有心想知道的人也有办法找到吧:p